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践促成长,奋进正当时”——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9:00   浏览数:次   来源:  

 2月27日至4月3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174名学生分别在武汉译国译民公司、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初中部)和内蒙古创合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为期4周的毕业实习活动。

实习前,外国语学院于2月27日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提高学生对毕业实习的认识,明确实习的目标、内容和要求,为扎实推进毕业实习做好准备工作。


在武汉译国译民公司,学生们认真学习了翻译查词技能与实例、计算机辅助翻译(CAT)软件的操作、记忆库与术语库创建的基本内容,重点就翻译查词常用方法、谷歌高级检索查词、CAT项目创建、文件导入与翻译、译文导出、记忆库与术语库、平行语料的创建进行了实操训练。以及通过实战了解翻译服务行业的翻译流程,扮演项目经理、译员、质检和审校等角色。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地完成了各项翻译任务。



在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初中部),学生们通过班主任工作实践、课堂观摩、教学试讲和举办趣味活动,不仅了解了班主任的相关工作内容和英语学科教学要点,学习了有效的课堂管理技巧,与铁一中的学生创建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做到根据不同学生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同时,通过丰富的课堂活动,激发了初中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使学生提升教学技能的同时,理解了教师职业的责任与挑战,为将来成为一名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在内蒙古创合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生们对如何开展电商活动有了全面的了解,从文案编辑、摄影与剪辑、镜头表现力、直播带货话术、流程设计和选品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亲身参与到“筑梦北疆,职引未来”公共就业服进校园暨内蒙古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的直播现场,在直播间以主持人的身份与就业指导专家进行大学生创业政策的互动和讨论,展现出了非凡的主持能力。他们的自信表现使整个直播间充满了活力和热情。



实习结束后,外国语学院于4月3日举办毕业实习总结座谈会,帮助实习生总结实习经验,交流心得,促进成长,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实习内容、组织安排和考核评价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实习是外国语学院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抓手促进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又一举措。“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期待同学们带着实习的热情走向下一个辉煌的人生篇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暨学院晋位升级发展推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