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英”才荟萃,“语”众不同——“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园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0:15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外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语言思辨及交流能力,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2024326日至28日,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第29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内蒙古工业大学校赛圆满落下帷幕。本赛事由中国日报社指导、21世纪报社主办,校赛由内蒙古工业外国语学院承办。薛枝、杨丹宇、张海林、王瑞敏、崇斌和Campagnaro Nicholas六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校园赛面向全校进行海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05名同学积极报名,经过线上初赛六位评委的选拔,其中12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园赛决赛。328日下午,校园赛决赛于电力大楼301如期举行。

决赛要求选手先后完成4分钟的已备演讲和2分钟的即席提问。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质量、综合表现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选手们围绕已备主题“The revival of traditional culture”畅所欲言,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中国故事,为观众带来了语言与文化碰撞交融的盛宴。在精彩的定题演讲之后,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各位选手条理清晰,对答如流,表现出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点评,对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沉着冷静和从容应对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各位选手再接再厉,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祝愿各位选手能够在英语演讲的舞台上走得更高、更远。

历经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校园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和三等奖10名,由屈月竹和王静怡两位同学代表内蒙古工业大学参加自治区级比赛。

人文学院

屈玥竹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王静怡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白佳雨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李炯辉

一等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旭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徐甜元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于静波

二等奖

人文学院

张苒妍朵

二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

林紫璇

二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

于汶鑫

二等奖

理学院

王译墨

二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

黄思思

三等奖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马怡波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李姝雨

三等奖

电力学院

徐业奇

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

刘振宏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李颖杰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张舒雅

三等奖

电力学院

崔佳灵

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

李宁宇

三等奖

人文学院

王宇菲

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精彩纷呈,百花齐放,演讲的中国故事有深度,选手个人对于传扬中国文化的见解有广度,体现了工业大学学子们丰富的知识面以及作为青年的爱国热情。本次比赛不仅给学生搭建了口语训练的平台,也点亮了对话题沉思后灵感的火花,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信风采,有助于营造校园浓郁的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内蒙古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英语教育工作,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不断为我院英语素质教育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特聘教授傅敬民荣获2024年中国翻译协会“资深翻译家”称号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