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6:45   浏览数:次   来源: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2024323-24在北京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董君、副院长王智音、英语系系主任田忠山和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孙磊老师一行四人受邀参加了此次高端论坛。

此次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以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并服务于国家的强国建设目标

我院教师一行四人全程参与会议,认真聆听和学习会议主旨报告和分论坛各项内容。在“大学外语教指委论坛: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学外语教育”和“英语类专业教指委论坛:新文科建设与英语类专业的危机”两个分论坛模块,教师认真领会,同时结合学院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实际与同行院校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通过学习和领会此次论坛内容,外国语学院将坚定不移秉承“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观,新文科建设的发展观、数字化赋能的时代观”,持续深化外语教育改革。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面,努力落实“深化课程思政、服务‘四新’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等改革路径,推动大学外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专业建设方面,直面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探索在人工智能时代,构建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特色鲜明、培养模式多元、技术应用创新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上一条:“英”才荟萃,“语”众不同——“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园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